2012年6月3日

訓練狗狗上廁所


東東剛來的時候是關籠的
那時還沒有便盆
在浴室鋪報紙
看到狗狗在籠子裡繞圈圈
就趕快把他帶去浴室
沒大小便以前不出來
所以我時常帶著一本書在浴室陪他
有時候坐蠻久的


而且他有點賊
會故意繞圈圈
只是想出來而已


後來有了便盆
回家從籠子放出東東後
馬上帶到浴室
讓他站在便盆上
因為狗狗不喜歡在住處方便
通常他已經憋一陣子
所以很快會放出來
要馬上給獎勵
我的獎勵很小氣,就是飼料1顆
哈哈~反正他愛吃嘛


他學得很快
有時候想上廁所或上完廁所
會在浴室門口看著我
好像在說


獎品獎品獎品獎品


如果我去看了並且稱讚他
他會興奮地跳來跳去
跟我去領獎品
很有意思


本來都沒甚麼失誤了
沒想到不關籠以後
東東反而會在其他地方尿尿
睡房門口呀、木地板呀...


好奇怪


雖然很努力地執行


【除非逮到現行犯,否則事後打罵是沒用的,狗狗根本不懂】

可是在拖地的時候還是會邊盯著他
邊念臭狗臭狗

還好也只有一陣子

其實我很幸運耶
上廁所這件事
東東學得很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